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2-03-12   审核人:

3月10日下午,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在行政楼七楼701党员活动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书记杨清玉到会指导,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罗扬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和机关党委有关工作安排,第一党支部在会前认真组织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并在此基础上撰写支部委员会对照检视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罗扬代表第一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报告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就党支部查摆问题情况向大会进行通报,并请支部党员对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随后,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的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同志结合实际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紧密联系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认真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刻检视,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杨清玉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第一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思想动员到位,会议流程规范、程序标准,问题查摆清楚、自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诚布公,达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效果。她对第一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学党史,深化学习效果,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是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逐项抓好落实;三是注重转化,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把开展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收获同办公室工作和学校发展结合起来,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四是加强支部内涵建设,打造支部品牌。

罗扬作总结并表态。他表示,一年来,第一党支部在党的建设和服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切实发挥了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针对此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罗扬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整改措施: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二是强化党性锻炼、树立宗旨意识;三是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党建水平;四是坚决进行整改,确保整改实效;五是牢记使命担当,不断增强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本领和能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最后,结合本次会议主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审核:一审罗扬、二审郭远芳、三审杨清玉,撰稿:吴江山,摄影:张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