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出席医学影像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9   审核人:

按照学校《关于认真开好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工作安排,1月21日上午10:00,医学影像学院党委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达利到会指导。医学影像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书记王文行主持。

会上,吕冰冰通报了学院党委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李邦国通报了学院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王文行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针对查摆的问题,从根源上进行了原因剖析,并从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宗旨意识和一岗双责等方面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王文行带头,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在发言中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同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真诚提出批评意见,虚心接受批评意见,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效果。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大家都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王达利在听取会议发言后指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联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会前充分准备,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王达利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改进和创新工作方法,多措并举,提高学院毕业生就业率,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为民情怀,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基层,了解广大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做到解民忧,纾民难;四是要树立担当意识,进一步做好学思践悟,加强日常工作,以党建引领,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王文行最后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扛起整改落实的责任,勇于担当作为。一是要加强学习,特别是加强党的百年奋斗史的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医学影像学院工作。二要狠抓整改落实,要把问题整改与群众所需、所想、所盼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要强化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将遵义医科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发展战略与学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上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审核:王文行、付延功、李均,撰稿:秦琴,摄影:黄敏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