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19   审核人:

1月18日,我校在人文楼学术报告厅召开遵义医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郭万才一行到会指导并讲话。校领导何志旭、刘建国、黄华玲、王子正、蔡善君、唐自力、王达利、赵继锋、刘代顺、龚其海,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余昌胤,学校党委委员郭宇亮、李均出席。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主持。

会上,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对遵义医科大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导组副组长郭万才指出,自遵义医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突出九项重点工作,规范有序完成了全部的规定动作,创新开展了富有特色的自选动作,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党史学习教育在遵医组织有力、有序推进、特色鲜明,做到了走深走实,取得了显著成效。

郭万才强调,遵义医科大学党委始终坚持对标对表、以上率下,党委班子成员各尽其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同志全力以赴,做到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如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遵义医科大学召开得到了省委、市委的高度肯定。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一是全校师生员工得到了教育洗礼,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提振了学校的精气神,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实事实效、破解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党委层面全部办结,完成了许多事关师生员工利益的好事、实事,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遵医师生抗疫、申博工作等方面得以最生动的体现。三是抓实联学联做活动,打造红色教育平台,积极开展结对共建,深入挖掘遵义的红色资源和学校的校史资源,打造了校史馆、生命科学馆和红色教育培训中心等平台,特别是与国家卫健委、中国人民大学等20余家单位开展联学联做,弘扬遵义会议精神,扩大了遵医的朋友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对遵义医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是满意的,是高度肯定的。

郭万才要求,下一步,希望遵义医科大学及时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探索建立常态化制度化机制,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一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谌贻琴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二要继续强化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三力”,努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四要继续强化为民、为师生员工办实事,不断破解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师生员工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五要继续强化制度机制建设,认真梳理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形成的经验和做法,将学习教育与学校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六要继续强化使命担当,围绕贵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提升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书记何志旭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 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目作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总结报告。他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和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学校党委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工作要求,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目标,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政治保障。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坚持思想领航,围绕主题系统学,筑牢信仰之基;三是坚持人民至上,围绕急难愁盼,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四是营造浓厚氛围,开展系列活动,热烈庆祝建党百年;五是服务工作大局,聚焦立德树人,展现党史学习成效;六是坚持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七是牢记殷切嘱托,打造“联学联做”特色,弘扬遵义会议精神;八是坚持党建引领,汲取精神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开新局。他强调,学校将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奋力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刘建国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教育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将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全校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各院系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参会。珠海校区、第五附属(珠海)医院同步视频参会。(审核:一审付延功、二审李均、三审蔡善君,撰稿、摄影:何其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