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光辉党史——第一临床学院走进苟坝会议会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9   第一临床学院 审核人:

4月25日上午,第一临床学院党委书记郑洪、院长徐平带领学院全体干部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前往苟坝会议会址,以“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光辉党史”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苟坝会议陈列馆、毛泽东小道、苟坝会议会址等地。行走在当年红军的临时会议室、政治部驻地、毛泽东旧居等一处处蕴含着厚重历史的地方,端详着一张张老照片,大家再次深刻感受到革命的艰辛坎坷。

1935年3月,中央负责人围绕是否攻打打鼓新场,在苟坝会议上展开激烈争论。会上,毛泽东同志坚决反对进行这场战役,他据理力争,但遭到与会者集体反对。当晚,毛泽东同志夜不能寐,连夜在崎岖的山路上步行近两公里找到了周恩来同志,经过再一次详尽的分析,最终说服了周恩来同志同意了他的主张。第二天的会议上,中央撤销了进攻打鼓新场的计划,避免了一次重大危险。苟坝会议是我党、我军历史上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遵义会议的继续和完善。这次会议巩固了毛泽东同志在党中央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在生死攸关的紧急关头,再一次挽救了红军。

第一临床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徐平以“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题,为全体干部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随后,临床学院党委书记郑洪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激励了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本色,做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的共产党员。

最后,大家围坐在长廊上,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述红色苟坝历史的微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兢兢业业工作,为推动学校和医院的改革创新、发展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审核:付延功、李均,撰稿、摄影:姚梦莹)

186900171135130162

陈列馆内参加观 (46)

重温入党誓词13

IMG_20210425_103540

IMG_20210425_104533

围坐走廊听党史微党课 (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