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重走长征路、喜迎建党百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04-27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审核人: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于4月24日前往娄山关开展“重走长征路、喜迎建党百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梁斯,教工党支部书记罗旭,学生党支部书记熊宝锋、杨夏,及全体无课党员、教师、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全体师生首先徒步攀爬到娄山关小尖山战斗遗址,重走长征路,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随后师生们走过长空桥,在石碑下进行了诵读活动。诵读结束,师生一行瞻仰娄山关战斗纪念碑,师生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全体师生在纪念碑前默哀缅怀革命先烈,寄托爱国之情。然后梁斯书记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最后全体师生前往娄山关战斗陈列馆,重温了那段血雨腥风的历史。

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梁斯在娄山关服务中心会议室以“弘扬遵义会议精神,开启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为全体师生开展了党史教育党课。党课结束后,学院工会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让全体师生在重温历史的同时,也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弘扬红军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新的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审核:梁斯;撰稿:李妍;摄影:学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