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第四、第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4   机关党委 审核人:

4月13日下午14:30,机关党委第四、第六党支部到遵义红军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寻初心、牢记使命促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黄华玲,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学校党委副书记黄华玲同志为花篮认真整理挽联,全体党员庄严肃立向革命先烈三鞠躬,向永垂不朽的革命先烈表达崇高的敬意。随后,黄华玲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回顾入党初心。

在邓萍烈士墓、红军坟前,讲解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红军故事”微党课。同志们聆听了邓萍同志为党献身的光荣事迹,以及红军卫生员龙思泉走街串寨为百姓治病,在追赶部队途中被国民党地方武装杀害的感人事迹。

最后,全体党员现场诵读《七律·长征》,感受红军长征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以及他们不怕万难、英勇顽强的革命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精神。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祭扫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现场教学等活动,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国革命取得的胜利,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立足本职岗位,传承革命精神,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审核:付延功、李均,撰稿:张在磊、刘婧瑜,摄影:安迪、何其凡)

关闭窗口